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专家咨询会提升办案质效
2022-12-09 08:5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研究解决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的专业难题,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12月7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印萍、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博士曹珂、连云港市检察院研究室李洁参加。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党组成员潘竹梅及第四检察部办案检察官参加会议。

  咨询会上,办案检察官纷纷就涉海涉河等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领域遇到的疑难困惑向专家进行咨询,并与专家就相关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印萍副所长针对盗采河砂案件环境损害数额的认定标准、非法捕捞渔业资源案件的修复方式、湿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问题,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

  张立检察长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专家意见对检察机关办案帮助很大,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优势,成为检察机关办案的“参谋部”、检察事业发展的“智囊团”,助力检察机关逐步实现更精准均衡的办案效果。二是检察机关要与专家建立长效沟通协作机制,借助外力智力资源,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科学化和专业化。三是检察人员要积极向专家学习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以“专业型检察官”为标杆,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牢更加坚实的根基。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