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律援助+支持起诉+司法救助”让农民工“安心”不“忧薪”——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2022-12-20 09:0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2022年12月9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以实际行动传递检察温度,彰显司法为民情怀。

  此次司法救助金的集中发放源于我院牵头成立的弱势群体成员单位法援中心向我院移交1件案件线索,28名农民工因追讨工资与用工公司发生纠纷,向我院请求帮助。

  我院联合区人社局对公司和农民工做调解工作,后因多种因素导致未达成调解。为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我院支持这28名农民工向海州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支付拖欠的工资款。在支持起诉案件办理的过程中,经和相关部门汇报,为这其中23名困难的农民工申请了国家司法救助金,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下一步,我院还将继续加大对困难弱势群体的保护力度,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暖心的司法服务。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