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立检察长为海州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2022-11-16 11:4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代表的政治意识、全局意识、法律意识,提升代表履职本领,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11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海州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建明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风良,248名区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参加培训。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以《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题为学员们作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公益诉讼是什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法律制度建立的时代背景和过程、目前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领域等方面,以现场提问、案件解说、法律讲解等方式为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讲座。

  会上,播放了海州区检察院工作专题片《破茧》和公益诉讼检察宣传片《“益”起护城》。

  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指出,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群众普遍关切,结合实际提出议案建议,真正做到为人民代言。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各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要组织好会前的代表培训、视察等活动,做细做实代表议案建议的把关指导工作,认真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大家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代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履行代表职务奠定坚实基础。今后,他们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更好地推动海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代表力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