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坚持更高的目标定位 四措并举提升首位度——市检察院何建明检察长调研指导海州检察工作
2022-12-08 17:4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11月17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一行莅临海州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陪同调研。

  何建明检察长在听取张立检察长和领导班子成员汇报后,对海州区院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年底及明年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要全力服务地方发展。坚持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立足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地方发展做贡献。要正确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服务保障大局发展中勇于担当作为,努力赢得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肯定认可。

  二要把高质量发展紧紧抓在手中。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执法办案最佳综合效果为追求,办理优质案件,实现案件办理高质量。要坚持能动履职,做好溯源治理,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三要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加强对先进理念的学习实践,善于思考探索,努力做到先人一步,打造具有海州检察特色的亮点工作。抓住检察信息化、古城公益保护等特色工作,进一步发挥信息、宣传、调研作用,全面提升海州检察的品牌成色和影响力。

  四要在素能提升上下苦功下硬功。坚持将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注重运用新理念新理论提升站位,指导工作实践。要从补齐岗位能力欠缺、强化人才培养两个方面抓好干部素能提升。要建立先进典型储备库,持续长期打造,努力培养一批扎根基层、业务精湛、甘于奉献的检察机关先进人物。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