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访民情、征民意、解民忧、聚民心”】海州区检察院走进板浦镇积极开展大宣传大评议大走访大化解活动
2022-11-16 11:4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编者按:

  为深入落实区委政法委的部署安排,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访民情、征民意、解民忧、聚民心”大宣传大评议大走访大化解活动,与群众面对面谈心,点对点宣讲政策,扎实推进“大走访”工作取得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州区委政法委的部署安排,持续推动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安全感、满足感,近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前往板浦镇21个村、社区开展大宣传大评议大走访大化解活动,各干警以责任到村、包干到人的形式走进基层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盼所想所需,将司法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每一个群众都能感受到检察为民的司法温暖。

  第一检察部干警在走访过程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贯彻到行动中,化身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轻骑兵”,深入群众家中、个体商户店中分发问卷,在群众填写问卷的同时当场开设普法解惑小课堂,回答村民在外出工作时遇到的劳务纠纷、家庭财产的继承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在家长里短中做好普法工作。

  在分发问卷后,第一检察部干警一方面为受访群众赠送酒精消毒液、口罩、湿纸巾等防疫物资,提醒群众要定期参加全员核酸、遵守防疫秩序,并以涉疫类犯罪案件为典型进行释法说理,让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向群众分发讲解海州检察好故事宣传册,详细讲解宣传新时代下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主要内容。

  下一步,第一检察部会将大化解活动落实到具体办案中,将普法宣传与纠纷调解相结合,将打击犯罪与平安守护相结合,将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平安建设的实干实绩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生活环境。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