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访民情、征民意、解民忧、聚民心”】海州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浦南镇积极开展大宣传大评议大走访大化解活动
2022-11-15 17:5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编者按

  为深入落实区委政法委的部署安排,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访民情、征民意、解民忧、聚民心”大宣传大评议大走访大化解活动,与群众面对面谈心,点对点宣讲政策,扎实推进“大走访”工作取得实效。

  “您今年多大啦?家里有什么困难、问题和建议都可以和我们反映……”11月5日上午,海州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浦南镇开展“大走访”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正在和村民李大爷“聊家常”。

  在海州区人民检察院“访民情、征民意、解民忧、聚民心”大宣传大评议大走访大化解活动现场,院办公室检察官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了解群众心声等方式开展宣传走访化解活动,同时组织居民现场填写《海州区政法队伍作风效能测评表》、《“入户进企”走访记录表》,并为现场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防疫物品等,受到了浦南镇群众的一致欢迎。

  “疫情确实给我们生意造成了很大影响……”在浦南镇的一处商户,做个体经营的小张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检察干警一边听一边记,同时向他们宣传一些与生产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

  除了设置咨询台进行集中宣传普法,检察干警拿起宣传资料,走进浦南镇的商户,点对点交流,征询他们对政法单位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仔细了解目前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邀请群众填写海州区政法队伍作风效能测评表和问题征集表,本次办公室干警共计走访浦南镇30家企业(含个体户)和90名群众。

  下一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访民情、征民意、解民忧、聚民心”大宣传大评议大走访大化解,通过深入走访,与群众架起“连心桥”,解决好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