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访民情、征民意、解民忧、聚民心”】海州区人民检察院走进锦屏镇积极开展大宣传大评议大走访大化解活动
2022-11-15 17:5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区委政法委的部署安排,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访民情、征民意、解民忧、聚民心”大宣传大评议大走访大化解活动,与群众面对面谈心,点对点宣讲政策,扎实推进“大走访”工作取得实效。

  为深入贯彻海州区委政法委的部署安排,2022年11月6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义云和第一检察部干警前往锦屏镇开展大宣传大评议大走访活动。

  在专项座谈会中,王义云向参会群众向与会群众宣贯海州区委政法委组织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普法宣传的同时详细解释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各项职能。

  会后,王义云在锦屏镇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卞耀发的陪同下走访了锦屏镇酒店工业园的连云港李记明章食品有限公司、连云港利德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连云港利源电力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等当地多家知名企业,并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王义云表示,大走访活动是访民情、征民意、解民忧、聚民心的民生事项,也是对政法队伍作风的效能测评和问题征集,以走访活动了解民营企业法律需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检察贡献奠定基础。

  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建立问题清单,针对问卷中反映出的短板对标补齐,针对企业家的期盼对照完善,为群众构建公平正义的生活环境,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