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走访镇街 访民情听民意
2022-11-15 17:5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我们这次来,一是响应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访民情、征民意、解民忧、聚民心’大宣传大评议大走访大化解活动,征求意见建议;二是深入了解基层民意,为镇街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综合治理,提供检察助力。”

  近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一行分别至浦南镇、板浦镇、浦西街道、锦屏镇、新坝镇走访座谈。浦南镇党委书记朱冲、板浦镇党组书记黄勇、浦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勇、锦屏镇党委书记姜海燕、新坝镇党委书记王昌杰等领导陪同。

  座谈会上,张立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职责,海州区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了解了基层人口、经济、产业、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并认真征求基层对检察工作、检察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走访调研中,镇街领导对海州区检察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检察院长期以来给予基层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针对法治宣传进基层、规范基层执法行为、加大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力度,助推基层重点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立检察长表示将认真做好各项意见建议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走进基层,密切检察机关与基层的联系,立足基层需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强普法进基层工作,更好地为基层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提供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