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就一起水体污染行政公益诉讼案召开公开听证会
2022-11-15 17:4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充分履行公共利益监督职责,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2022年10月28日,海州区检察院就辖区内某河流水体污染行政公益诉讼案公开进行听证。此次听证会邀请了海州生态环境局、新东街道、新南街道等相关行政机关代表及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由案件承办检察官主持,第四检察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通报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向参会人员展示了现场调查的照片,列举相关证据,并向行政机关进行释法说理,阐明辖区责任部门应当尽职尽责履职,查明水体污染源头,多措并举净化水体,给予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与会行政机关代表表示检察机关提出的问题客观存在,该河流作为我市重要水体,对其进行整治是当前的重点工作,接下来一方面将严格按照检察建议要求,积极依法履职,推进问题整改;另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加速推进污水管网改造和开展清淤工程。

  参会的人民监督员积极参与听证评议,他们表示整治河流水质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职能部门凝聚共识、齐头并进,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污水处理联席机制落地见效。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是检察工作的应有之意。下一步,海州检察院将继续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和协同之治的职能定位,携手各方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共同守护海州碧水蓝天。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