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检护少年”,对校园欺凌说不!
2022-11-15 17:4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引导学生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近日,解放路小学法治副校长,海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陈如庆主任走进校园,为学生带来一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活动。

  针对小学生的特点和喜好,通过身边案例、互动提问的方式,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形成校园欺凌的主客观原因,校园欺凌的几种表现形式,校园欺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遇到校园欺凌后的自我保护措施等。

  此次法治课还呼吁大家要勇于向校园欺凌说“不”,积极制止校园欺凌的发生,增强自身法律意识,运用法律的力量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让校园生活更加快乐美好!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生动有趣,内容切合实际,增强了对于校园欺凌的识别能力和抵制能力,从中受益良多,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非常有意义。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