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培训充电强技能 厉兵秣马再出发——海州区检察院举行基层院办案骨干业务素能研修班培训前集中动员
2022-10-20 16:1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培育作风过硬、业务精通、善于监督、勇于创新的检察队伍,海州区检察院对干警培训需求进行调研,选派5名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省检察官学院举办的基层院办案骨干业务素能研修班,与苏南、苏中等院共同完成为期7天的封闭集中培训。

  10月12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为即将参训学员进行了集中动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翠英进行动员讲话,参训学员及政治部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侯亚茹作为领队,对参加此次培训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并表态要珍惜培训机会,与苏南、苏中院业务骨干充分沟通交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淬炼业务能力和智慧,为海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新力量。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翠英作动员讲话并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素能研修班的意义和重要性。本次参训人员选取本院精干力量,代表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的形象与素质,既是展示我院队伍建设的积极成效,又是通过培训进一步培育业务骨干的有效举措。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及时总结汇报培训成果,以传帮带的形式形成集聚效应,在全院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二是端正心态,凸显实训成效。本次培训涉及思想政治、检察业务、综合实务等各方面素能,培训内容丰富和教学方式多样,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办案实际学,自我加压,及时将所学转化为所用,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办案实效。

  三是立足岗位,学以致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理论为纲,向实践问计,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检察工作,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真正把检察职责履行好,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

  本次业务素能研修班采取脱产集中面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业务论辩和模拟检委会实训等方式,将有效推动苏南、苏中、苏北基层院一线办案骨干业务素能均衡融合发展。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