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法懂法守法 远离校园欺凌——海州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22-10-20 15:59: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铸牢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法治之基,营造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帮助中学生有效防范校园欺凌。海州区人民检察院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宣讲轻骑兵”活动,在连云港市海庆中学开展“学法懂法守法 远离校园欺凌”初中普法知识教育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等与未成年人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主要围绕校园欺凌的含义、主要行为、产生原因以及应对措施等内容,采取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契合初中生年龄和心理的方式向大家进行宣讲。用语通俗易懂,讲解由浅入深,逐步消除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模糊认识、错误认识,也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辨别校园欺凌、应对校园欺凌,最后更号召广大未成年人坚决抵制一切校园欺凌行为,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升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自身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此次讲座氛围轻松,反响热烈,得到了现场师生的高度评价,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增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意识,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

  下一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深化能动司法检察工作,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发挥“宣讲轻骑兵”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民法典普法等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提升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