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跨越600多公里,海州民事检察开启信息化“智慧之门”
2020-12-31 14:5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结合当前防疫形势,以及你在外地经商的实际情况,今天我们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向你了解案件情况……”近日,在海州区检察院视频连线室,办案人员向远在浙江的民事案件申请监督人夏某某了解案情,并征询其对案件处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海州区检察院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信息化、智能化在检察工作的应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解决民事监督案件当事人、证人等身在外地无法赶回配合调查取证的办案难题。为此,该院设立了专门的视频连线室,建立了特定的工作程序和制度,形成完备的工作模式。

  该案仅是海州区检察院非接触式办案的一个缩影,智能化的办案方式已经广泛应用于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办案领域,提高了司法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成为检察办案工作新时尚。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