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举办《公诉案件审查报告制作的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活动暨优秀审查报告颁奖仪式
2022-09-30 11:2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打造学习型检察院氛围,不断提升海州区检察院公诉案件审查报告制作能力,9月22日晚,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专题讲座,邀请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李勇讲授如何制作公诉案件审查报告。讲座由海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主持,全院干警参加讲座。

  李勇主任首先从审查报告制作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入手,介绍了承办人在日常制作审查报告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通过这些细微的问题阐释了审查报告撰写严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接着从证据摘录、证据分组的主要方法、证据小结、审查认定事实如何提炼,需要说明的问题和审查意见等方面具体阐述如何更好的制作公诉案件审查报告。

  参加此次讲座的干警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学习李勇主任的授课内容,以此为契机,在办案中认真思考,提升审查报告的撰写质量。

  讲座结束后,海州区检察院举行了优秀审查报告颁奖仪式,对通过院内互评和聘请外部专家评审等方式,综合评选出优秀审查报告6份,并对撰写人进行授奖,陶羡华专委主持颁奖仪式。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为一等奖获得者周金建、二等奖获得者陈如庆,梁晶晶颁奖。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为三等奖获得者尹贺、王帅、李艳云颁奖。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