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2022-09-30 11:2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9月16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对2022年度第三批司法救助金进行集中发放。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五检察部主任潘竹梅和控申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发放仪式。此次共向22名申请人发放救助金10.15万元,为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亲属送上关心关爱,让他们在秋意渐浓的日子里感受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

  为及时帮助因案致贫的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海州区检察院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的宗旨,立足检察职能开展好司法救助工作,依法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发放仪式上,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五检察部潘竹梅鼓励和关心被害人及其家属,希望他们能够直面困难,走出受害阴影,重拾生活信心,规划好未来的生活。

  救助金发放仪式结束后, 2位刑事被害人及其家属赠送了锦旗,1位刑事被害人送上了感谢信。

  2022年以来,我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共救助52件52人次,发放救助金26.95 万元。通过发放救助金,让刑事被害人及家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检察机关用心用情帮助群众、服务群众,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