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海州区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22-09-30 11:4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9月26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深入朐阳街道朐海社区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海州区检察院干警用“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形式,通俗易懂的向群众讲解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问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讲解、接受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领域知识,并重点对近年来相关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引导群众积极提供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到食品安全治理中来。

  近年来,海州区检察院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以食品安全为重点,通过实地调查、监督抽检等方式排查餐饮企业、学校食堂、菜市场等场所的食品安全问题, 推行“执法办案+推进社会治理”的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方法,推进行业系统治理,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区。

  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加大食品安全领域监督,以“检察蓝”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让老百姓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