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海检又有新举措!
2018-04-02 11:26:00  来源:

  本次新闻发布会,地点为海州区检察院三楼新媒体工作室,时间为2018年3月30日。

    近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办理试点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海检又有新举措啦 

  点击视频观看!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办理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年,最高检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的通知》。从2018年1月至12月起,在江苏等13个省(区、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的试点工作,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是首批试点单位之一。该项工作是即检察机关确定未成年人检察实行“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整合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之后,在科学配置未检职能,进一步整合未成年人执检和民行检察而采取的又一重要部署,意义重大,有利于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