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海州区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9-26 10:54:00  来源:原创

   近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等多家媒体受邀参加了该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副主任潘竹梅向大家介绍了公益诉讼制度的概念、通报了该院的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办理的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

  想知道具体情形吗?请戳下方视频观看!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发布会内容简介】:

  截至目前,海州区检察院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0件,其中刑事附带民事13件19人,判决12件18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7件,均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同时该院积极打造具有海检特色的亮点工作,即建立“一个中心、三项机制”有效拓展行政公益诉讼线索源收集工作,破解线索收集难问题。该做法先后得到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明的批示肯定。现海州区检察院又聘请了“公益诉讼专家”和“公益损害观察员”,搭建了“公益眼”平台,全面发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公共利益。


  发布会现场,检察官们还对媒体记者们比较关心的公益诉讼重点领域、什么情况下检察机关能提起公益诉讼、“公益眼”是如何协助检察官们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等问题做了细致专业的解答。


  最后,希望更多的专业人士、热心人士参与到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来,集全社会之力量,保卫我们的绿水青山,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