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海州区检察院向区环卫处送达检察建议
2022-06-12 16:0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近期,海州区检察院在办理王某贪污案时发现,海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在公务用车管理方面存在制度和监管漏洞,为有效遏制“车轮上的腐败”,加强公务用车的使用和管理,推进廉洁型机关和节约型社会建设,5月24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向区环境卫生管理处送达检察建议,并开展座谈交流。海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海州区城市管理局局长陈健,海州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范庆立,海州区公车办副主任王小青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海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林国祥介绍了王某贪污案基本情况,宣读并送达了检察建议。

  王小青副主任表示公车办对环卫处公车管理要承担监督指导责任,今后将从严从紧加强对各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一是要实行信息化、标识化、平台化“三化”管理;二是加强对公务用车加油、运行维护等关键环节管理,不定期监督检查;三是建立审核管理体系,形成管理闭环,切实杜绝此类案件发生。

  陈健局长对海州区检察院的关怀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强调今后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城管局实际,建立操作性强、实用性高的制度举措,借助规范化建设契机,常态化开展监管工作,形成浓厚反腐氛围。

  范庆立书记表示将诚恳学习检察建议相关内容,举一反三,借助第三方力量切实梳理排查风险点,推动各项制度再完善、再具体、再夯实。同时通过以案释法、上廉政风险课等途径,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最后,严中副检察长强调,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的生动体现,对加强溯源治理,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各方能认识到检察建议的重要作用,加强监管配合,共同推动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化。并针对检察建议落实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尽快出台公务用车管理细则,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二是开展以案为鉴警示会,全面梳理排查风险点;三是强化日常监管,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