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助力复工复产 海州区检察院对辖区重点建筑企业和商超进行走访
2022-04-25 11:1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落实高检院“八号检察建议”,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结合疫情防控关键节点,2022年4月19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海州区应急管理局共同对辖区内重点建筑企业和商超企业进行走访检查,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侯亚茹与连云港市海州区应急管理局法规科主任武磊、新南街道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朱孟达等一行,到曾发生水泥泵车倾覆事故的某小区项目工地进行事故现场回头看。宋向华副检察长与该项目的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传达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精神,对疫情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事项提出了建议,并听取了项目经理、监理工程师对事故的整改报告,查阅了安全生产施工台账,对该小区项目建设中开办的“建筑工人业余学校”、“疫情防控循环消杀”等措施进行了肯定。

  结合疫情防控过程中多地出现冷链运输中食品外包装检出病毒阳性,海州检察院与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重点商超企业进行冷库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超市内醒目位置设置消防设施、进行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展板,提高生产安全意识的做法予以肯定,同时也对冷库管理中存在的主体责任人员不明确,紧急联系人方式未标注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海州检察院与区应急管理局就联合执法检查,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宣传达成共识,下一步将结合案件,开展“以案释法”进工地、“作业资格证”大普查活动,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