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2-15 09:49: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要求,深入剖析干警违纪违法案件,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勤政廉政水平,2月9日上午,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主持会议。

  院党组成员、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颖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建议。

  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

  递交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和意识形态责任承诺书。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宣读了《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郑重向全院干警做出承诺,要求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切实扛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切不可“一签了之”。随后,张检针对个别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剖析反思了院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梳理了违法违纪案件带来的惨痛教训,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具体要求:一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必须牢记在心;二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强化教育,恪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告诫全体干警,要守住“四心”,当好“四种人”,即:“必须守住绝对忠诚之心,永远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必须守住务实进取之心,永远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必须守住兴党护检之心,永远当好管党治检的责任人”;“必须守住清正廉洁之心,永远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