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2-15 09:1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2月8日下午,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海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浩、赣榆区纪委常委孟宏伟莅临指导并讲话,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主持会议。

  会上,张立检察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论述》。并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代表院党组作了对照检查。

  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孟宏伟常委从违纪方式、谋利方式、腐败原因三个方面分析了王俊壹违纪违法案件,并做了警示教育。

  梁浩书记对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开展批评严、整改措施实,开出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查摆问题、狠抓整改的好氛围好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梁浩书记指出,海州区检察院领导班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二要强化法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张立检察长表示,本次会议中查摆出的问题,他作为第一责任人,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带领班子共同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从四个方面聚焦发力:一是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改;二是强化理想信念抓教育;三是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四是强化正风肃纪抓作风。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