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在海州区2022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会上开展法治讲座
2022-09-15 09:4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9月7日上午,应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陶羡华在海州区2022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会上,为72名退役士官开展了题为《永葆军人品质 弘扬法治精神》法治讲座。

  陶羡华专委从基本法律知识、退役军人涉案罪名法律分析、对策建议三个方面和大家作交流。她从古代的“法”字含义、中外法律的象征讲起, 介绍了法律的概念、法律分类等最基本的法律知识。随后,陶专委介绍了今年以来我院办理的涉退役军人案件的基本情况,她结合胡某某故意伤害等15个案例,详细介绍了危险驾驶罪、故意伤害罪、盗窃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6个高发多发罪名的法律规定和处理情况。最后,陶专委提出了严要求筑牢道德防线、知敬畏严守法律底线、算好账,坚守纪律红线的工作生活建议,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祁德,对海州区检察院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与海州区检察院一起,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强化退役军人法治意识,关爱退役军人群体,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