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诈宣传进校园 检校共护开学季
2022-09-14 15:5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9月3日,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校园里,一群刚入学的新生正围在海州区检察院的“反诈”摊位前,认真聆听检察官们讲述校园内发生的诈骗犯罪典型案例。这是海州区检察院为入学新生们准备的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手册,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一方面提高防骗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另一方面谨防利益诱惑,避免落入犯罪陷阱。

  连云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赵云燕在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宣传现场,向检察官详细了解了反诈宣传的具体内容,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海州区检察院开展反诈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义云说:“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犯罪分子为了逃避打击,大量收购手机卡银行卡等两卡转移赃款。海州区检察院通过办理案件发现,这其中涉案的很多在校学生,因为涉世未深,又没有接受过专门的法治教育,成为了诈骗案件的被害人,更有一些学生,受到欺骗或者利诱,提供自己的手机、银行卡,成为了犯罪分子的帮凶。今天在开学之际,我们检察机关通过宣传真实案例,给同学们送上开学的第一堂法治公开课,希望同学们能够知法守法,避免成为被害人,更不能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向身边亲友做好法治宣传,共同参与到持续的反诈行动中来。”

  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依托校园这个反诈平台,继续向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反诈防骗“检察产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防火墙”。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