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中秋、国庆廉洁提醒谈话活动
2022-09-15 09:1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中秋、国庆将至,为切实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设成果,进一步做好“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5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洁提醒谈话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十项规定,最高检“禁酒令”和省院“四项铁规”、市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廉洁自律规定。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认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弘扬优良传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自觉做到过节不忘廉洁、过节严守纪律。二要压实政治责任。要把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纪党规,重申纪律规矩,划出“底线”“红线”。三要严守纪律规矩。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得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严守廉洁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行为;严格遵守最高检“禁酒令”,杜绝酒驾醉驾;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妥善保管涉密文件,非工作场合不谈论涉密话题。四要严格监督检查。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适时组织联合抽查,对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对履行责任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严肃问责追究。五要抓实疫情防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离连报备制度,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确保不出问题。

  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依托校园这个反诈平台,继续向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反诈防骗“检察产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防火墙”。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