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开展非正常信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2-09-14 15:5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省院《关于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通知》的要求,9月1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联合控申部门组织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院党组成员、第五检察部主任潘竹梅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非正常信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依据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执行职务规则》及《海州区检察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司法警察按照沟通安抚、请示报告、启动预案、现场处置、强制带离、对突发疾病人员启用绿色通道救治和劝离滞留人员等全流程进行处置,避免发生极端信访事件。整个演练活动指挥有序、行动迅速、处置得当。

  演练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给予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充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突发情况外围管控、应急预备力量建设、办案中心指挥控制、开展急救培训、急救药品器材保障等工作。同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安保维稳工作意义重大,责任艰巨,要求司法警察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高度,发挥处置突发事件先锋队作用,践行绝对忠诚,筑牢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演练活动后,司法警察大队及时组织参演干警结合张立检察长指示要求开展分析研判,总结演练中好的做法和问题不足,探讨完善应急处置方案,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应急处置能力,有效维护检察机关信访场所秩序。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法警的处突实战能力,增强了控申干警与司法警察协同作战能力,为处置好此类突发事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