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合规企业迎来首次“飞行检查”
2022-08-31 21:4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深入了解涉案企业合规计划落实情况,推进企业合规工作走深走实,8月24日下午,海州区企业合规第三方组织及案件承办检察官对涉案某物流公司进行首次“飞行检查”。

  第三方组织首先参观了涉案企业运行部暨物流车辆运转管理部门,全面考察了驾驶员管理、物流车辆运行记录、统计员台账记载等与公司实际运营密不可分的事项。经了解,企业开展合规整改后,重新规划了办公场所,将财务部、办公室与运行部分开办公,运行部主要负责和驾驶员工作对接,直接将办公场所设在停车场,时刻了解车辆管理状况。运行部实行车辆管理上墙制度,定期更新车辆变化,专设统计员负责驾驶员每日行驶里程及运输情况统计,定期与公司财务对账,实行规范化管理,保障职工权益。

  随后,第三方组织走访了该公司总部,根据企业提交的合规计划书,按照序时进度重点查看了公司合同签订、保管,票据开具、收取,账目管理、保存,税收缴纳等内容,并通过与公司财务、员工随机交流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企业整改变化。根据企业整改现状,第三方组织成员从票据收取、账目管理等方面提出专业意见建议。

  “非常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能有机会得到专业的指导,我们的公司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的,我们一定总结吸收,确保整改到位。”该公司的负责人说。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