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检新兵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开展检察新征程
2022-08-31 21:4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新进人员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坚持“开小灶”“备精粮”

  内容安排紧密实用

  讲授方式灵活多样

  大家又新采撷了哪些智慧的果实?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讲政治明纪律

  政治部主任徐翠英以《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官神圣职责使命,提升检察职业荣誉感》为题为新入职干警明确了前行的方向,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政治部副主任于建荣带领4名新进人员,右手举拳,在国旗下进行宪法宣誓词,许下了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的郑重承诺。

  第六检察部副主任胡五球从新入职干警开始,对“三个规定”开展小课堂,帮助新入职干警尽快了解“三个规定”,进一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群众意识。

  办公室范忠为新进人员以《保守机密 慎之又慎》为题进行授课,进一步增强新入职人员保守国家秘密的自觉性,提升保密安全责任意识,提升检察职业素质。

  二、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学业务强本领

  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义云为新进人员进行刑事检察业务培训,重点结合自身多年刑事办案经验,铺陈了刑事检察的全流程、全图景,分享了刑事司法理念对刑事检察的引领作用。

  党组成员、第五检察部主任潘竹梅为新进人员进行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介绍,从案件来源、监督内容、监督重点、监督流程等多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日常。

  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陈凌为新进人员介绍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情况。

  三、以工匠精神传播检察力量,展自我望未来

  办公室副主任王汉晓以《做好以文辅政、当知笔下担当》为题为新进人员讲述提高信息写作水平对于促进检察工作的发展的重要意义,为新进人员上好信息入门课。

  办公室宗申以《讲好检察故事 防范宣传事故》为题为新进人员讲解如何讲好检察好故事,传递法治正能量。

  团支部书记庄玉杰带领新进人员参观了青年法学社,介绍了海州区检察院群团建设及活动举办情况,鼓励新进人员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检察。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