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推进“断头路”问题解决,海州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磋商会
2022-08-31 21:4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交通出行是否方便一直是大家生活工作中的焦点问题,而“断头路”的存在不仅影响通行效率,损害城市形象,而且还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更好地解决“断头路”问题,8月19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两级检察机关召开海州区某“断头路”问题公益诉讼磋商会,连云港市、区两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连云港市警备区、海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行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

  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初步调查情况,阐述了该“断头路”问题的形成背景以及走访调查获取的相关信息。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检察官在早晚高峰现场采集的交通状况和走访情况视频。

  观看结束后,与会单位围绕单位职责及磋商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就更好地解决“断头路”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舒心安全的出行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张怀伟就下一步问题解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解决“断头路”问题关乎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必要性。二要明确路径。各行政机关应尽职履责,根据军用土地相关管理规定,依法依规审批上报,共同解决这一难题。三要形成合力。检察机关在履行监督职能的基础上,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大家共同发力,助力这项工作的完成。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