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与开发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交流会
2022-08-31 21:4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院建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7日上午,开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一行5人至海州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交流会。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敏、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陪同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本院的基本概况和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难点痛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党组成员、第五检察部主任潘竹梅就基层检察机关如何深入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交流经验做法。

  第四检察部主任周金建就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交流经验做法。

  开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表示,此行收获满满,结对共建是相互学习、互相提升的过程,接下来,开发区检察院将取长补短,借鉴先进经验,将结对共建做深做实。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敏表示,希望双方在结对共建工作中能够以理念互鉴,以人才互动,以业务互学,以资源共享,以优势互促,以结对共建工作为纽带探索建立一系列长效机制,发挥各自优势长项,确保结对共建工作有成果,出实效。

  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与开发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建立常态化联系工作机制,同时加强各方面的交流和学习,分享各自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共同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