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院花果山检察室为村社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2017-08-03 11:40: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近日,海州区院派驻花果山检察室干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高新区花果山街道第二期村社干部培训班60余名学员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花果山街道第二期村社干部培训班学员除了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大部分来自基层一线的村(居)两委负责人。讲座中,检察室副主任张鹏结合基层工作特点和海州区院查办涉农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的常见罪名、发案原因、特点等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阐释了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和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并就农村基层组织人员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高法律意识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讲座增强了花果山街道广大干部,尤其是农村基层组织人员对职务犯罪的认识和了解,为大家清晰指出红线、底线,增强了拒腐防变意识。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