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引案据例巧思辩 唇舌论战亮功夫 海州区院举行论辩赛
2017-08-11 16:45:00  来源:

  为了推动岗位练兵的深入开展,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8月10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举行“青春·飞扬”论辩赛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语言盛宴和法律大餐。 

   

  此次论辩赛由侦监科、公诉科、控申科、未检科等部门的24名青年干警组成4支队伍展开3对3的控方辨方精彩辩论比赛以办案工作中常遇的刑法难点改编的案例为辩题,比赛分立论陈词、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个阶段。控方辨方就辩题,围绕己方的立场和论据展开激辩,辩手们思维敏捷、辩解精彩,现场激烈的辩论赢来观众阵阵掌声。 

    

   

       

   在紧张激烈的辩论中,辩手们展示出了他们出众的口才、敏捷的思维和有礼有节的儒雅之风 

   

  论辩结束后,特邀评委连云港市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连云港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张强对本次论辩赛作点评,他指出本次论辩赛非常成功,辩题高度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有效提升了检察干警的口才应辩能力及业务能力;通过论辩赛的方式体现了海州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的价值理念,体现了海州检察队伍的深厚的法律底蕴和思辨能力。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