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2017-05-08 11:25:00  来源: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深入贯彻落实“团结奋进、务实高效、公正廉洁、勇争一流”的海检精神,5月4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团委与陇海清风法学社联合开展了“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活动。 

  
  海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唐张,副检察长杨晓明,副检察长唐敏,反渎局副局长吴楷参加了会议,与院青年干警畅谈青春,共话检察。 

  唐敏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之星”评选活动方案》,指明了检察之星的努力途径和方向。随后,杨晓明副检察长讲述了自己从检35年来,对检察事业“又爱又恨”的故事,虽常因出差与家人聚少离多,却在攻克每一个案件后油然而生幸福与喜悦,这样的成就感,只有扎根检察的人才能深切体味。吴楷副局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先后在办公室、控申、反贪、检察室、反渎等7个部门工作中的喜怒哀乐与酸甜苦辣,因一腔热爱而始终坚守检察战线,并在创新创优工作中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在座的青年干警纷纷对杨检和吴局长不畏困难、坚守岗位、敢于争先的行为点赞,并畅谈了自身的检察故事。这其中,有90后反贪女将第一次参与审讯的“忐忑”,也有侦监“捕头”与时间赛跑的辛劳,更有公诉宝妈产假期间连续整天开庭的毅力。这些朝气蓬勃的青年干警们,正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检察之星的目标砥砺前行。 

   

  唐张检察长表示,此次座谈会彰显了我院青年干警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吃苦在前、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并向青年干警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要正确认识自己,充分认可自己,争做海州检察建设的主角。 

  二是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 

  三是要用心工作,专心办案,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质效。 

  四是要做个好人,做有心人,牢记细节决定成败。 

  五是要心存戒心,常怀敬畏,经得住诱惑与考验。 

  多年来,青年干警座谈会已经成为海州检察院“五四”青年节的传统项目,唐张检察长表示,座谈会不仅仅是促进干警交流、增进相互了解的平台,更是推动干警与海州检察同发展、共进步的新起点和新机会。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