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开展 “涉检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专题讲座 提升干警应对网络舆情能力
2017-05-12 11:34: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媒介素养,增强干警应对网络舆情能力,510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正义网总裁助理、正义网络传媒研究院院长侯文昌为全体干警及聘用制书记员做了一堂“涉检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讲座还邀请海州公安分局相关警员参与。 

   

  侯文昌院长是多次主持过重大国家科研项目的舆情专家,曾在多起突发舆情事件中提供舆情工作建议。专题讲座上,侯文昌院长从涉检网络舆情演变历程、涉检网络舆情环节治理、涉检网络舆情流程管理、涉检舆情现代工作体系四个方面为干警做了一场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在与干警代表提问互动环节中,侯文昌院长结合我市近期热点话题及海州区检察院工作实际,做出了有针对性和实战价值的回答。 

   

  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表示,侯文昌院长的讲座案例详实充分,很好的实现了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结合,有力的提升了干警们认识舆情、防范和应对负面舆情的能力,从而助推海州区检察院的队伍建设、业务发展。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把案件质量关,避免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因为处置不当出现涉检舆情事件,在八小时以外要严以律己洁身自好,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