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致敬“时代楷模”学习“守岛精神” ——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干警代表走进开山岛
2017-03-20 15:31:00  来源: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干警代表登上开山岛,向“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致敬,学习他们30年如一日的“守岛精神”,并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开山岛位于灌云县燕尾港12海里外,面积0.013公里,扼守连云港、盐城的海上要冲,王继才、王仕花这对民兵夫妻哨,在这片人迹罕至、无水无电的弹丸之地坚守了30年,谱写了一曲壮美的中国凡人歌。2014年,他们荣获中宣部授予的全国“时代楷模”称号。 

  为了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淬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力,海州区检察院组织了此次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带领40余名干警代表登上了开山岛。 

  结合图片和实物,王继才夫妇向检察官们简要介绍了自己30年如一日的守岛经过和心路历程,检察官们纷纷为“夫妻哨”赤诚担当、坚韧进取的“守岛精神”感动和点赞。 

  王继才夫妇还特地为检察官们举行了升旗仪式,唐张检察长和大家一起挥起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 

  宣誓完毕后,检察官们和王继才一同沿着山路环岛实地巡防,体验“民兵哨”的日常工作。 

  唐张检察长表示,我们来到开山岛,就是要学习“时代楷模”身上强烈的家国情怀、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尽心竭力,要把这些优良品格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奋力创新,勇于争先,为推动海州检察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