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民事检察工作部署会
2021-01-21 14:2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时序更替,留下前进的足迹;一元复始,开启奋进的征程。新的一年,为深入履行监督职责,践行与民同行的初心和使命,1月18日上午,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围绕上级院条线工作要求,召开2021年度民事检察工作部署会。分管副检察长宋向华主持会议,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宋向华副检察长对2020年的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通报了我院在全市年终考核中的分数及排名,分析总结了上年度民事检察工作成绩和不足,结合市院2021年度考核方案的新要求、新思想,细化人员分工,整合办案资源,整体谋划新一年民事检察工作:

  一是增强案件质效,提高办案数量,保障案件质量,牢固树立敢于监督、依法监督理念,要紧紧抓住裁判不公、审判程序违法和执行违法等突出问题,加强对虚假诉讼案件的调查取证,深挖司法人员在诉讼过程中的违法线索;二是立足精准监督,注重打造精品案例。全面履行检察机关监督职能,着力提升检察建议监督的精准性和深度。精准开展类案监督和专项监督工作,将精准化监督、精品化办案贯穿办案全过程,力争打造典型案例;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民事检察工作社会认知度和公众知晓度。通过新旧多种宣传手段,宣传民事检察监督工作职责、受案范围、受案条件、监督程序等内容,畅通当事人申请监督的渠道。

  五部全体干警表示,新的一年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担当进取、扎实苦干,为我院民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