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出庭支持起诉 助力农民工讨薪维权
2022-03-03 15:2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3月2日,由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的对颜某等4人支持起诉案在海州区人民法院板浦法庭开庭审理。

  本案系涉农民工的劳务合同纠纷,原告颜某等4人应被告徐某雇请在其承揽的不同工地上务工,期间先后拖欠原告等4人劳务工资2.8万元,原告颜某等人多次讨要工资,被告徐某拒不给付,甚至以更换号码、搬家等方式搞“失踪”,导致原告等人讨要无门。

  颜某等人向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该院经审查后认为,颜某等人平均年龄已达60多岁,家庭生活都很困难,属于弱势群体,且法律知识及诉讼能力缺乏,为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决定支持颜某等人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海州区人民法院板浦法庭经审理后,支持了检察机关的意见,当庭判决徐某某十日内支付颜某等人劳务费28000元及利息。

  劳动报酬是农民工们维持生计的基本保障,不但关乎他们自己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2021年以来海州区法、检两院联合开展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工作保护工作,对涉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受理,并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办案效率。

  下一步,法检两院还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协作,共同协商解决农民工等弱势群体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难题,促进民事审判与检察监督工作的有效衔接,不断拓展保护弱势群体、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渠道,搭建法检共同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新平台,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