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支持起诉的退休人员劳务合同纠纷案获调解结案
2020-01-08 11:4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近日,由海州区检察院支持起诉的9名老年人的劳务合同纠纷案获调解结案。9名原告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年龄最大的69岁。该案连云港市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委派律师对原告提供了法律援助。

  2016年前后,退休后的9名原告陆续到本市一家物业公司分别从事保洁与保安工作,之后一直正常上下班,但物业公司却拖欠老人们的劳务费。截至2019年3月,最多拖欠金额已近5万元。2018年3月份,原告向海州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劳动监察部门也作出了处理,并将案件交由连云港市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委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但直到起诉前,物业公司依旧拖欠劳务费未支付。

  海州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原告虽为退休人员,但在被告物业公司工作期间有获得报酬的权利,被告拖欠劳务费的行为,损害了9名原告的合法权益。故决定对该批案件支持起诉。

  案件审理阶段,法院曾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但因劳务费欠费金额争议,双方未形成一致意见。庭审后,海州区法院继续对该批案件进行跟踪调解,海州区检察院也派员积极介入,参加调解工作。检察人员向双方当事人阐明了各自的权利义务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并着重从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优良传统的角度对物业公司进行了释法说理。在法检两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9名退休人员的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