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楫争先开新局 奋战百日夺首胜——市院案管部党支部与海州区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08 09:5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连云港市检察院“融党建”工作要求,推动检察业务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9月28日上午,连云港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党支部与海州区检察院第五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专题展”和“改革开放四十年陈列馆”,开展“奋楫争先开新局 奋战百日夺首胜”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共建活动。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专题展运用实物、图文、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景客观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理念,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按照纪律建设发展史的四个阶段,参观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主题展览区的内容,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纪律建设过程中的探索与实践,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

  随后,参观人员前往鹰游集团改革开放四十年陈列馆开展学习改革开放史活动,在观看过程中,讲解员细细讲解每一件展板和展品,通过一起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的重大社会经济变革大事件,将大家带入曾经荡气回肠的历史画卷,切身感受到国家发展的不平凡历史和辉煌成就,引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和领会改革开放史,把先辈们的经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党建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建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珍惜改革开放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增强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