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首个“红色资源公益诉讼保护教育基地”揭牌
2021-10-08 10:1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在国家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海州区检察院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青龙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全市首个“红色资源公益诉讼保护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进一步推动了红色资源保护工作的开展。海州区区委副书记李成林、海州区区政府副区长于卉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海州区检察院积极探索实践,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以公益诉讼之名守护“红色根脉”的同时,积极践行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在案件办理中多走一步、多想一层,通过诉前检察建议推动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在做好革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的同时,深挖当地红色资源,投资了3000余万元,盘活570亩土地,打造了集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文化展示、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红色引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红色资源公益诉讼保护教育基地”的设立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拓展了新的履职平台,进一步促进了该院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良性互动,让社会各界、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支持和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最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局面。

  揭牌仪式上,通过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开展法治宣传等活动,让社会各界、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支持和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形成了红色资源保护工作的合力。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