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以多项举措开展“暖心工程”推动从优待检落到实处
2018-11-15 15:34:00  来源: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在坚持从严治检的同时,加大从优待检的力度,领导班子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暖心工程”,坚持制度上关心、生活中帮助、工作上爱护,推动从优待检落到实处,激发干警活力,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为推动海州检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注重平台搭建,服务“一键到人”。海州区检察院以微信小程序为切入口,成功建成“885干警服务平台”,着力为干警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在平台上可预约衣物干洗、家电维修、汽车清洗、房间预订等服务,本院干警只需“动动手指”,即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主动对接提供服务。院内停车场边增设洗车点,干警下班后可随时清洗车辆。

  注重人文关怀,解除后顾之忧。院内设立儿童娱乐室,解决儿童在等待父母下班的过程中无人照顾的问题,儿童娱乐室内设儿童读本、益智儿童游戏玩具等,保障检察干警安心工作。该院以老干部活动中心为阵地建设成立“夕阳红工作室”,为退休干警提供休闲场所为进一步丰富检察机关退休干警的晚年生活,引导老干部继续关心、关怀、参与、支持检察工作。关注干警身体健康,为干警提供免费体检卡,可在市区内各大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注重以人为本,丰富生活能力。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授预防火灾和发生火灾后的应对措施,提高干警火灾防范意识。与淮海工学院合作举办PPT制作技能基础培训班与提高培训班。每周三、周五下午进行专业培训,有效提升了检察干警应用PPT技术的能力和水平。

  海州区检察院始终着力为干警提供生活便利,让广大干警切实体会到院党组的关心和温暖,增强干警对海州检察的归属感,不断提升海检人的幸福指数。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