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法进军营 共话检军情——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2022-08-04 09:3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7月28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一行代表院党组先后到海州区人民武装部和同和社区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站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官兵们和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张立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区人武部,与人武部领导进行了亲切座谈,军检双方共叙鱼水深情。

  座谈会上,张立检察长代表检察干警对人武部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官兵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全体检察干警学习。随后,张立检察长向人武部领导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并就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危害国防利益犯罪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希望区人武部与检察机关加强联系和沟通,在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涉军案件办理、军人军属维权、送法进军营等方面深化合作,更加深入地开展好军检共建工作。

  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郝力和部长于程代表全体官兵对检察干警的到访表示感谢,并坦言一直在关注“海检”,对海州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以后能与检察机关携手,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共同为海州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张立检察长向人民武装部的官兵们赠送了《民法典》等书籍。

  随后,张立检察长一行来到共建单位浦西街道同和社区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在同和社区退役军人事务站,张立检察长、浦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旭和退役军人严德泰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他多年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严德泰表示,作为退役军人感到很自豪,切实体会到军人光荣,退伍永不褪色,会继续在社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发光发热。

  张立检察长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社区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当前社区在法治宣传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和实际需求。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在社区共建上寻找更多举措,继续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进一步发挥“第一书记”、“法治宣传进社区”等工作机制效能,面对面帮助居民解决涉及法律问题的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将为民办实事不遗余力地落到实处,争取建设成全省“标杆型”示范社区。

  该院党组成员、第五检察部主任、派驻同和社区“第一书记”潘竹梅向社区退役军人事务站赠送了《民法典》等书籍。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