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和高新区交警大队就交通类案件办理开展“同堂培训”
2022-08-04 09:2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加强检警协作,进一步提高交通类刑事案件的办理质量和效果,7月27日,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义云以及第一检察部速裁组的部分干警受邀至高新区交警大队开展交通类案件办理“同堂培训”。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义云表示,海州区检察院实行专业化团队办案,第一检察部速裁组主要负责办理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盗窃等轻微刑事案件,与交警部门对接较多。交通类刑事案件具有案件量大、时效性强、办案周期短等特点,希望公检两家可以及时沟通案件办理情况,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戴晓君主任从海州区院交通类案件办理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从立案到审查起诉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交流。

  高新区交警大队的民警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机动车认定、报废车辆的认定、二次饮酒等一些疑难复杂问题同检察干警进行交流。培训结束后,公安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同堂培训”契合办案实际,对解决侦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有着明显成效。

  高新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郭明旺表示,此次“同堂培训”成效显著,既有力解决了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又为下一步如何提升办案质量提供了规范化的指引。下一步,高新区交警大队会积极探索如何同检察机关形成合力,共同提升办案质效,建设平安海州。

  海州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交通类刑事案件领域加强与高新区交警大队的协作,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