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海州区检察院办理的督促维护公共场所残障人士出行权益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省检察院典型案例
2022-08-04 10:0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7月28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发布9起无障碍环境建设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海州区院办理的督促维护公共场所残障人士出行权益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典型案例。

  2021年自省检察院部署无障碍设施建设专项行动以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监督活动,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从“有”到“优”提升,为“有爱无碍”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保障特殊人群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一个重要条件,是衡量城市温度的一把尺子,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和支持。海州区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继续督促、联合有关部门协同共治,用司法文明促进社会文明。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