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增强打击合力!海州区检察院受邀为“洗钱案件侦办审理联合培训班”授课
2022-08-04 09:1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增强打击洗钱犯罪合力,提高有关单位办案人员侦办审理洗钱案件专业素养,连云港市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于7月22日下午举行洗钱刑事案件侦办审理联合培训,海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徐晓广受邀为培训班授课。

  徐晓广副主任以“洗钱罪的理解及审理要点解读”为题,结合《刑法修正案十一》对洗钱罪的重大修改,从洗钱罪罪状表述、罪名解析、办案疑难点等方面对当前新形势下如何办理好洗钱案件做了重要解读,并结合当前最高检发布的洗钱犯罪典型案例,对自洗钱等新型洗钱犯罪做了详细分析。

  连云港市监察委、连云港市检察院、连云港市公安局、连云港海关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区相关单位有关人员共百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既包含侦查办理实务,又涵盖专业理论解读,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的大融合,对后续洗钱犯罪案件查办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加大洗钱犯罪案件查办力度,共筑打击洗钱犯罪有力屏障,维护港城金融秩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