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河长+检察长”“点位长+检察长”工作推进会在海州区检察院召开
2021-05-13 12:3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了更进一步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深入推进海州区空气、水环境治理,4月28日,海州区“河长+检察长”“点位长+检察长”工作推进会在海州区检察院召开,海州区检察院、污防指办、河长办、海州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晓永分析了全区水环境质量现状,对《海州区2021年国省考断面水质巩固提升源头治理工作方案》、《海州区国省考断面河道沿线排口清单》、《“海州区2021年国省考断面水质巩固提升源头治理工作方案”项目进度节点和措施表》等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各单位针对影响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因素、目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监管和执法方面的难点、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和座谈。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海州区浦南镇星光湖水系治理,星光湖通过生态浮岛、种植芦苇、人工水草等方式净化水质,提供了水质治理和优秀模板,值得学习借鉴。

  “河长+检察长”“点位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开展以来,海州检察院以生态联合治理工作模式为抓手,强化检察监督职能与行政执法职能的衔接配合,不断加强海州区河流、空气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全面提高,为水、气环境质量改善再添一道法治屏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