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院全面推进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建设
2021-04-29 14:2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4月28日,市院在海州区院召开座谈会,全面推进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建设。

  市院及基层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各基层院介绍了派驻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并对派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院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派驻工作发表意见。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强化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将检察室建设作为提升诉讼监督质效的有利契机,积极主动探索,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努力实现全覆盖、规范化、有成效工作目标。

  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市院牵头调研,制定全市统一的工作标准,同时加强对基层院工作的指导。

  三是要善于学习借鉴。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基础上,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工作方案。

  四是要健全完善制度。建立完善岗位职责、工作规范等制度机制,确保检察室实质化、规范化运作。

  五是要注重工作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试点工作开展专项行动,提升监督实效。

  六是要加强工作总结和信息报送。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通过信息简报、新闻宣传的形式向上级报送和推介,扩大工作影响力。

  今年4月,我市检察机关被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顽瘴痼疾整治联系点,主要任务是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检察监督室(岗)。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