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业务学习小课堂第一课 “如何做好诉讼监督工作”正式开课
2021-01-27 12:1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在2021年工作已稳步推进之际,为更好提升办案质效,助推部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院、全市检察工作争先进位贡献力量,海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决定以部门为阵地,以优秀检察干警为标杆,根据实际办案需求,定期举办业务学习小课堂系列活动。

  2021年1月22日,海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业务学习小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本次小课堂的主题是“如何做好诉讼监督工作”,邀请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诉讼监督能手田玉琼授课。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俊壹,第二、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小课堂学习。

  田玉琼结合自身办案实践,分别就如何做好提前介入、侦查监督、追捕追诉、监督立案、审判监督等工作做了细致的讲解,分享了自己做好诉讼监督工作的方法思路和成功经验。随后,王俊壹专委就如何培养监督意识,转变监督理念,开展监督工作进行系统讲解,并针对大家存在困惑的监督立案、追捕追诉问题作详细解答。

  各位干警针对自身办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进行交流,为更好地做好诉讼监督工作谏言献策。

  林国祥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省院关于诉讼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并从部门负责人的角度对诉讼监督工作提出新看法、新要求,建议大家积极与身边的监督能手、办案标兵沟通交流,固强补弱,提升自身工作质效。

  严中副检察长首先对大家积极主动学习、努力提升能力的态度表示了肯定,随后对如何做好诉讼监督工作提出了八字箴言——“意识、用心、沟通、统筹”,着力解决监督意识不强、指标研究不透、沟通协调不畅、统筹推进不力问题,言简意赅的总结出了做好诉讼监督工作的关键。同时指出,时刻保持学习,才能时刻保持进步,以小课堂的形式开展业务交流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方式,可以长期保持下去。将业务培训定期化、沟通学习常态化,主动固强补弱,提升个人素能,助推部门2021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