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召开法检联席会议助力刑事检察迈上新征程
2021-01-22 17:2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告别了2020年,2021年的刑事检察工作已然迈上了新征程。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2021年1月21日,海州区检察院邀请海州区法院就刑事案件办理中的疑难问题召开法检联席会议。海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季锐、刑庭庭长陈利东,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俊壹、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义云及法检两院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义云首先立足检察实际,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案件定性分歧、认罪认罚精准量刑适用、集团犯罪情节认定等亟需解决的十大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在一定范围内达成共识。

  为更好地促进海州刑事检察与审判工作的有序衔接,海州区法院刑庭庭长陈利东从认罪认罚、文书制作、特殊程序等方面指出案件办理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善建议。

  海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季锐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法检两家要更加注重沟通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宋向华副检察长对海州区法院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强化沟通,形成法检两家共同探讨、协作配合的良好氛围,推动刑事诉讼工作步入新台阶。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