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与盈科连云港律师事务所融党建促共建
2021-01-22 17:2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构建良好的检律关系,更好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维护司法公正,2021年1月21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义云、第五检察部主任潘竹梅、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黄喆等一行,前往盈科连云港律师事务所开展党建和检律互动交流会。盈科连云港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栗彬、党支部书记张龙江及其监事会主任、律师管委会部分委员参加了该活动。

  大家参观了盈科连云港律所的党建文化长廊、办案区、会宾室、法律直播间及模拟法庭等处。并在观看了盈科律所的短片介绍后,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交流会上,宋向华副检察长表示,律师是法律服务队伍,也是法治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检察官和律师是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一体两面。在新时代法治背景下,我们要构建更加和谐温暖的检律关系,打造新时代法律共同体。我们这次走访,主要是打通双方交流瓶颈,更好地发挥坐班律师制度作用,在保障律师权利的基础上,更好地建立健全检察官和律师互动交流制度等,特别是在加强信访源头治理上,深化律师代理申诉案件制度上,不断增加彼此合力,共同促进法治和谐。

  王义云主任表示,保护律师行使权利是我们的应尽之义。检察官与律师之间对抗不对立,都是我国文明民主法治环境的忠诚卫士。希望我们加强党建交流和业务交流,共同维护美丽海州和谐稳定。

  盈科连云港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栗彬对我院重视加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切实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积极构建检察官与律师新型健康良性互动关系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上加大合作力度,并从检察机关推进破解律师执业“三难”、加强法律监督、探索律师列席检委会、加强检律互动交流、强化本地区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来意见。

  编辑:海检宣